4/18灰狼用32-50慘不忍睹的成績將自己送去放暑假,這個球季非但沒有成長,反而比去年的33-49還要退步,縱使球季末段為了保住這個當年在Cassell換Jaric交易中送出的前10保護首輪選秀權,加入了坦克疑雲之中,但早早就決定放暑假的辛酸是多麼讓人失望。

而這個暑假隊上的三匹小狼Rashad McCants、Randy Foye、Craig Smith放暑假沒多久就相約回到球場上練球,準備在下一季脫胎換骨,讓人刮目相看了。三小狼的成長就是灰狼未來的希望,也是KG未來的希望。不過光靠這三小狼的成長還不夠救灰狼,這個暑假制服組重要的工作就是選秀、自由市場、交易、交易、再交易。

目前灰狼已經完成了一筆交易案和選秀工作,暑假補強的工作算是完成了前半段我們就替前這半段的補強稍微做點粗略的分析,而後面更重要的自由市場、球員交易,等季出大致完成後再來討論。

首先就是灰狼暑假的第一個動作:

「和火箭的交易案」
這個交易原本的主體是 James <-> Howard
Mike James     32歲              3yr 5,632,200   6,049,400   6,466,600
Juwan Howard 34歲4個月   2yr 6,883,800   7,375,500



原本這比交易James較為年輕,給他空間他也還能夠發揮,雖然薪資多一年但如果算合約到期的時候其實年齡差不多,James還小一歲,Howard也有點老化了,明年能維持今年這樣的成績和上場時間就應當算不錯了,原本應該是兩邊可能都要加的配菜,灰狼的的是補薪資差額,火箭給的是補戰力。

不過因為James有Trade kicker 2500萬*15% = 375萬 或 1800萬*15% = 270萬(看要從哪一年開始算)這筆錢似乎是應由灰狼來出(還是兩邊比例分擔?條款不清楚,請指正)這樣就大大減低James的交易價值,況且灰狼要求由火箭來負擔這筆錢,這樣一來整個局勢就顛倒過來了,好說這也是近億元的金額,James的魅力沒那麼偉大,因此我們補個人給火箭變成很合理的。

看看灰狼在這比交易中可能有的薪資低選項:Smith、McCants不可能給,Madsenc合約太長火箭也不會想要,Wright那張不痛不癢的到期合約要了也沒什麼作用,所以就剩下Reed了。

原本想看看能不能靠James的交易幫灰狼補強些什麼地方,不過去年給他那個該死的Trade kicker讓我們不要賠太多就算感謝了,Reed走了雖然可惜,少了一個拼命三郎,永遠記得對太陽那場他頭上的那個包,祝福你了Reed。不過他不是不能替代的,像他這樣應該是PF/SF2.5號替補的人才要找並不難,空出一個空缺來也是可以接受的。

Howard 34歲的老將,曾經也是一位明星球員和Webber、Rose曾經創造密西根五虎的傳說,不過敵不過歲月的侵蝕,戰力已經大不如前,雖然他在姚明缺鎮的其間還能上場約33分鐘,近15分6.5籃板的績效,不過對一個34歲的老將來說這樣操他有失厚道,對他身體也是一個負擔,對他的期望應該是25分鐘,績效維持今年成績就能接受了,應該還是擔任Blount的替補,會分走一些Blount的時間,也能讓KG多一些休息的時間。

聽說他是休息室裏的老大,那也希望他能帶來03-04 Johnson大叔那樣的老將影響力,改變一下球隊氣氛。

合約從三年變兩年,從後場變禁區,灰狼這比交易的目的就是如此,另外James和Howard合約最後一年選擇約應當還會延續,不會中斷,到時候Howard已經要37歲了如果他還願意打,也可以用老將底薪續簽,不過這時間扯遠了,到實在做評斷,或許他會選則退休。

這就是灰狼暑假的第一個動作,用不適應灰狼的James換來缺乏的禁區,和精神領導,並且出清擁擠的後場,還利用Reed清出一個名額空缺,還縮減三年合約變成兩年,這比交易雖然不是多重大的交易案,但是是能給予這個交易正面的評價,帶給灰狼的幫助也是正向的。

但是這筆交易能給丁丁‧海爾提升評價嗎?NO WAY!這筆交易只是在替他自己的錯誤決定擦屁股而已,你有聽說幫自己擦屁股能給加分的嗎?況且這筆交易這個球季交易截止日之前就應該要做的,脫到現在只能說是完成了這項任務而已。

根據最新出爐《體育畫報》NBA球隊主管排名 丁丁‧海爾勇奪最後一名,他犧牲奉獻的精神真是讓人敬佩。

Minnsota地方新聞:Minnsota州眼科醫生工會走上街頭,抗議丁丁‧海爾的作為讓MIN州居民不願意在當地就醫,紛紛轉往隔壁州求助,導致MIN眼科業面臨空前危機據傳美國聯邦政府已經介入協調。

  在來就是從03-04年灰狼三巨頭解體之後就一直盛傳,每年都必定上映的強檔戲碼
  「KG交易乳摸滿天飛」。讓我們來看看球季結束到現在到底出現了多少交易的新聞

  4/22       □ [陸聞] 森林狼老闆不再強留加內特 狼王將成重磅交易
  5/05       □ 湖人大將啟動狼王總動員 摯友證實Garnett希望離隊
  5/08       □ [新聞] Kobe給湖人老闆施壓 弄來Garnett否則轉會公牛
  5/08       □ Kobe新搭檔或許是Garnett 湖人重建:雙K還是新OK?
  5/15       □ 二選一麥迪森已有目標 媒體:尼克應猛追Garnett
  5/17       □ 專家提醒應理性追求Garnett KB加KG也不能代表一切
  5/21       □ 尼克傳言四起角逐狼王熊王 交易籌碼不夠恐難實現
  6/19       □ [陸聞] 《體育畫報》爆灰狼開始籌畫送走Garnett
  6/20       □ [陸聞] 綠衫軍經理承認追逐狼王 不惜送走四大將
  6/21       □ [陸聞] 公牛有望廉價獲得Kevin Garnett
  6/22       □ [陸聞] Garnett拒絕效力塞爾提克 希望聯手Nash
  6/23       □ [陸聞] Steve Kerr:得到狼王可能性不大
  6/26       □ [新聞] 湖人爭取狼王加盟 討小飛俠歡心?
  6/26       □ [陸聞] 轉會案再生變數 灰狼欲請來野獸輔佐狼王
  6/28       □ [新聞] 狼王新巢 可能轉向太陽
  6/28       □ [陸聞] 老鷹插足 狼王轉會幾近完成
  6/30       □ [陸聞]Kevin Garnett追求者又添隊 勇士打出年輕牌



Kevin Garentt交易劇場是每年必上演的戲碼,也是記者最喜歡的話題,從球季結束到現在總共出現了17則新聞,還不包括沒有翻成中文的部分,熱門的程度好比「星光大道」,根據AC尼爾森收視率調查直逼「天下第一味」,酸梅賢戲劇一哥的位置恐怕不保。

再來我們來看看盛傳交易的物件有哪些:太陽、湖人、波士頓,幾乎就屬這三隊另外還有排列組合的情形,連溜馬、老鷹通通拉近來參一腳,此外來有獨立參加的小牛、公牛、尼克、勇士,劇情精彩的程度可以說更勝天下第一味混亂的親屬關係,讓這段球季外時間反而比球季內還精彩,完完全全將原本推出的強檔大戲「洛城風雲」給比了下去。

但根據往年的經驗傳言越多的謠言越不可能成真,反倒是像西雅圖和波士頓在選秀會上所做的交易在之前完完全全沒有風聲,當報出來的那一刻讓人震撼的程度無法言喻。

再來看看媒體部分,如果有在追這一系列的新聞,而且還有注意這些新聞來源的話會發現這些爆料的媒體都是洛杉磯、鳳凰城、波士頓、芝加哥、紐約另外還有報這個新聞最凶還設專欄每天更新最新消息的ESPN。

是不是缺少了那個地方呢?沒錯,就是獨缺了明尼蘇達地方報,大家每天看到的謠言爆料全部都沒有從Minnesota出來,全部都是其他地方的媒體得知。明尼蘇達地方報是一個比較保守的報紙,走的並不是水果日報的路線,但新聞吵的這麼大在地有地利之便的兩家地方報卻都沒有任何聲音?任由其他報紙肆意爆料,自己卻沒有任何搶新聞的動作?其他報紙已經誇張到什麼地步,居然連老闆Taylor在要去中國度蜜月之前跟制服組講說趕快處理掉KG這種事情都會知道,難道是在灰狼辦公室裝設竊聽器還是怎樣?

其他地方的新聞媒體只要抓到一點風聲就拿來大做文章,炒作的像是真有其事,甚至可能都是無中生有,媒體人自己在辦公室聊一聊天就成了一篇文章,讓球迷著急或者興奮的要死,標題都用極聳動的字眼來蠱惑人心,如果真如這些謠言所說的那樣,KG應該最少已經被交易過十次了吧。

Minnesota地方報不是沒有報導KG交易的新聞,但是都只是引用其他報紙的內容來做整理,從來沒有自己爆料說有什麼樣的交易案,因為他們有絕對有去採訪制服組,瞭解目前制服組的想法,知道目前對於Kevin Garnett交易的態度為何,才會做這樣的報導,而不是和其他家媒體一樣的捕風捉影,看到黑影就開槍。

再來我們來探討目前制服組對KG交易案的看法,因為是否要交易KG這個問題真的一直存在球隊中,不可否認的交易KG可能是改變灰狼體質最快、最有效率的方法而且現在(選秀之前)可能是最好的時機,交易KG換來的新血和三小狼重新磨和成長,組成灰狼未來的藍圖。但KG可是明尼蘇達當地的明星,交易KG就影響著相當關係的商機,非經過慎思熟慮,切勿輕易行事。

沒錯,現在這個時間點可能是最好的時機,但是交易KG是可以做,而不是一定要做,基本上保有KG再加上對於陣容的調整和新秀的成長,灰狼還是能有一定的競爭力,制服組當然也知道這一點,兩條路交易KG重整核心、改變配角提升競爭力

往年每當有KG交易的謠言出來時,老闆、制服組往往都會跳出來澄清沒有交易KG打算,但今年地方報也去採訪了制服組,他們回應卻是這種事情很正常,在球季外球隊間通常都會有很多報價,當然都會包括頂級球星的報價,我們只是去聆聽這些報價而已,並沒有什麼好大驚小怪的。

制服組聆聽報價,瞭解KG在市場的價值為何,交易KG的損失和收穫,效益是否合乎機會成本,聽聽這些報價能夠帶給灰狼什麼樣的未來前景,如果真的有吸引人的交易提案出現,灰狼才會開始認真考慮,是否真的要去交易KG,基本上看來灰狼並沒有收到令人心動的交易提案。

交易KG灰狼希望得到的就是:明星球員、潛力新人、到期合約、首輪選秀,但真要幫這些內容排順序相當難,要看各項內容吸引人的程度而定,但是如果能包含越多項目是越好,如果單單只是想靠單項累積是不可能的,灰狼需要多方面的進行調整,這些都是相當重要的要素,才能讓交易KG的效益發揮到最大,讓灰狼未來的藍圖更清楚。

個人綜觀NBA其他29支球隊,最有本錢來爭取KG
Garnett + Jaric <-> Jefferson + Szczerbiak + Ratliff + #5
如果提這個案子看灰狼會不會心動,四項條件都具備了,Wally也曾算是MIN地方的明星,雖然傷痛不斷,但他的人氣能稍微彌補失去KG的遺憾,而且他兩年約就到跟鍋神一年的合約補足交易的差額,還能清空灰狼的薪資,重點是還把Jaric的長約吃掉。Jefferson潛力新人而且是已經打出身價潛力新人的,而不是"只是有潛力"的新人,那充其量只能算是一枚選好的選秀權罷了。這樣的交易案迅速清楚未來的輪廓。

Boston是有能力出這樣的條件,只是看他們願不願意忍痛開出來而已。當然KG嗆明不去Boston,Boston也用更好的方法不用動到Jefferson就替球隊做補強這樣的提案也無須再討論他的可能性,只是舉個例會讓灰狼真正認真去思考的提案要具備哪些條件。

Kevin Garnett的交易最佳時機已經過了,選秀過後要交易KG除非拿出Oden+Roy來交換,要不然沒有選秀權幾乎是不可能了,如果要明年的選秀權灰狼也不需要急著在現在做交易,等球季中再來做就可以了,還能觀望球隊成長的程度再來考慮是否要來交易KG。

不過交易KG的謠言不可能會少的,分析目前謠言走勢:

從現在開始會開高走低,一路下滑到球季開始,球季開始後會平息。
大約12月初謠言會再起,直到交易截止日前會達到頂峰。
球季結束後會再開啟另一波謠言海。

而謠言的多寡會隨著灰狼成績進步的幅度而影響,如果持續低迷,可能不用12月謠言就滿天飛了,而且明年謠言的攻勢只會更甚而不會減弱,在未來的日子裏這肯定仍然是 NBA的強檔大戲,老梗炒不爛。

反對交易的球迷該擔心的就是灰狼在交易和自由市場上調整體質調整不順利,球季開始後戰績不見起色,新秀成長過於緩慢,這樣只會將KG越來越推像交易的邊緣,如果到了那個臨界點,可能就是說再見的時候了。

希望交易KG的球迷則要擔心灰狼下季戰績有所成長之外,最應該要擔心的就是在球季中KG開始跟灰狼談續約的事情,因為以目前的情況只有灰狼有能力給他大張的合約,其他有薪資空間的球隊沒奪冠競爭力,有奪冠競爭力的沒薪資空間,因此在明年球季中這個開始談換約的最好時機,如果換約的話那KG幾乎肯定是要在灰狼終老了,預估換約還能幫灰狼減少 800萬左右的薪資壓力,讓灰狼能夠更靈活運用。

希望得到KG的球迷也不要高興的太早,不要肖想KG會只因為追求冠軍戒指而在明年投入自由市場,用中產甚至底薪去你家帶槍助陣,KG到時候也不過才32歲而已雖然他不是在開銀行,不過也不是在做慈善事業,還沒有急到現在就要降那麼多就為了拿戒指,而且以他和整個 Minnesota地方的情感,如果他真的要走他也不會讓灰狼一無所有,先簽後換是肯定的選擇,而且保證還是個千萬年薪。

再來就是暑假的重頭戲之一:2007 NBA Draft

灰狼最需要補強的位置就屬禁區和SF了,而選前評估可能選擇的人選禁區就屬Noah,SF就屬Brewer和Green了,端看是做何種考慮而做決定。因為在這兩個位置上都是灰狼相當缺乏的地方,做任何選擇都是能夠接受的。

但以目前灰狼的情況和Noah的能力,可能SF能夠帶給灰狼更多的提升,雖然曾經有傳言灰狼給了Hawes保證,不過在選前做後一次Mock,放出這項傳言的DraftExpress還是更改了預測,給了Noah,基本上Hawes這樣攻擊的型的中鋒灰狼是不缺的。

而灰狼今年和佛羅里達鱷魚隊簽署了建教合作,一口氣選進了兩名佛大的球員, Corey Brewer、Chris Richard 一個SF、一個禁區,也就是灰狼在本次選秀會最應該補強的位置。

Corey Brewer

 
 
脫鞋身高 6' 6.75''     穿鞋身高 6' 7.75''
體重     185.0            體脂率   4.2
臂展     6' 8.25''         體展     8' 7''
垂直起跳 30.5          助跑起跳 36.5
臥推舉   11               敏捷測試 11.69          短跑衝刺 3.22

雖然是只只有185 lbs.的瘦皮猴,但力量卻超乎你的想像,各項體能測試都算是滿不錯的,雖然他的臂展不佳,讓人有點失望,但他在防守上的天分和直覺是練習不來的,他是個防守專家對於解讀對手動作相當有一套,而且活力十足,場上身影無所不在,而且有不錯的外線手感,也能夠適應 NBA距離的三分線。NCAA總冠軍賽上的 MOP,NCAA back-to-back 冠軍隊的成員,相當能適應大場面的壓力而且樂觀進取,肯定會是球隊中的開心果,帶給球隊不一樣的氣氛,潤滑休息室裏的空氣。

缺點是身材上的單薄,他還須在體重上面做點增加,否則可能在適應 NBA等級上的碰撞會很吃虧,以210 lbs.為目標,但增重可能會連帶影響速度和靈活性,因此增重需要循序漸進,配合重量訓練來規劃,才能同步提升,可分2、3年來完成另外他還有運球偏高的問題,需要進行改善。

在選秀會後的球隊記者時間,他也回答了許多的問題,他很高興能夠來到Minnesota並不會因為這地方的鬼天氣而排斥這個地方。因為原本他大學所穿的2號在灰狼已經退休了(Malik Sealy,MIN唯一退休的球衣號碼),他將選擇22號作為他的新背號。在記者會上問到他認為他是否與隊上的防守專家Hassell相像,他則認為自己比較像Josh Howard或者Tayshaun Prince,兩位同樣都是消瘦身材卻在NBA佔有一席之地的球員。

Chris Richard



脫鞋身高 6' 7.5''     穿鞋身高 6' 8.75''
體重     252.0          體脂率   7.5
臂展     7' 4.5''         體展     9' 2.5''
垂直起跳 26.5        助跑起跳 30.5
臥推舉   15             敏捷測試 11.39         短跑衝刺 3.29

佛羅里達冠軍隊的成員,Brewer的隊友,並沒有特別顯眼的地方,但是在NCAA冠軍賽上頂替犯規麻煩的Noah,勇敢的挑戰Oden的禁區,3-5拿下8pt 8reb的表現卻讓人印象深刻。

如果他再高個2吋那肯定不會在這個位置才被選走,不過自從Carlos Boozer、Elton Brand改變了對禁區球員的看法後,這類的球員有了更多的空間和發展的機會,強硬的肌肉做為他們的後盾,加上積極認真的態度提升了他們的高度。

有時身高雖然是後天沒辦法培養的,但卻終究只是擁有先天的身高而已,這類型的肌肉棒子卻更有投資的空間,尤其是在第二輪選秀上。

他選擇了大學的背號32作為他的球衣號碼。而大家都擔心對上已經有一個Smith了,為何還要選擇一個同型的球員呢?但是在各家的分析上他似乎和Smith是屬於不同球風的球員,大家能夠拭目以待來看看他到底是什麼一號人物。

選秀過後灰狼的陣容變成:

    C:Mark Blount / Juwan Howard / Chris Richard
    PF:Kevin Garnett / Craig Smith / Mark Madsen
    SF:Trenton Hassell / Cory Brewer / Marko Jaric
    SG:Ricky Davis / Rashad McCants
    PG:Randy Foye / Troy Hudson

後場疏壓,但是前場滿出來了,而且還沒有一個值得令人信任的先發中鋒,這樣的陣容還需要在做2、3次交易來調整體質,基本上目標就是換一些功能明確的球員,並將長約換短約,把計畫拉長一點,要灰狼在這個暑假就改造成奪冠的熱門隊伍那可能是 Mission Impossible Ⅳ,計畫兩年的補強後攻頂才是長遠之計,如果在此時炒短線可能會落入無底深淵。

基本上現在 Kevin Garentt已經變成非賣品,從櫥窗下架了,再加上老闆之前所說的三小狼 Rashad McCants、Randy Foye、Craig Smith,還有今年的首輪選秀Cory Brewer為非賣品之外,其他沒有一個人不能交易,甚至連RMC如果真的有必要都有可能忍痛拿出來賣,為了調整,整之球隊必須做相當多的改變才行。

Ricky Davis、Trenton Hassell可能是少數灰狼陣中叫有吸引力的球員,尤其是Ricky Davis如果暑假想要有改變,就真的必須藉助他合約年和物超所值的合約。而Trenton Hassell就可惜了,他是隊上和KG最要好的朋友,也是個認真的好球員,只可惜今年隊上選進來的球員是和他位置相同的Cory Brewer,Hassell 的名字已經寫在制服組的黑板上了。

而Mark Blount、Marko Jaric、Troy Hudson則是球隊積極想要送出去的對象當然他們的賣像都不佳,能換的可能就是差不多等價的爛約,互相依需求的不同而做交易。而Marko Jaric有可能因為Davis和Hassell的離開而留下來,畢竟他這樣多個功能,能夠從PG一路補到SF的球員如果球隊能夠有一隻,在調度上會靈活許多。

而灰狼的15人名單還可已有補兩個人,可能還需要一個替補的PG和一個SG,但在交易完後會變成什麼需求,這就很難說了,禁區部分已經過剩了,雖然不怎樣,但總不能一年滿後場,一年滿禁區,如果真要補禁區大概是要先能把Blount給送出去才行。

這個暑假對於灰狼來說是一個相當重要的暑假,多聽、多談總是正確的方向對於未來的規劃更需審慎計畫,今年暑假調整體質,明年暑假儲備能量,再來準備收割。

這個暑假關於灰狼的交易傳言(非關KG)肯定不會少的,這是一個相當關鍵的暑假,到底灰狼能用什麼樣的陣容開季,開季之後又會帶給大家什麼樣的新氣象,大家能夠關注看看,來看看暑假一系列的改革過程,肯定是相當有趣,瞭解一支球隊的運作有時比比賽還更吸引人。

本期灰狼觀測站到此,下一次等球季要開始前陣容確定了,我們再來探討灰狼暑假交易和自由市場的補強情形,還有未來的展望,下次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r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