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北大荒待了12年的Kevin Garnett離開了Minnesota這塊土地,Timberwolves的看板球星就這樣被交易出去了,KG=灰狼的這條線也就這樣斷了,縱使在不情願,也抵抗不了白紙黑字的成交。

撇開情感不談,來探討這個交易案,做些評論。

Out:Kevin Garnett     22,000,000 23,000,000

In: Theo Ratliff          11,666,667
       Al Jefferson            2,480,885    3,468,277
       Sebastian Telfair   2,562,426    3,543,835
       Gerald Green         1,440,960    2,216,196    3,144,783
       Ryan Gomes             770,610
                                     18,921,548
     Wally... <-> Ricky... 交易案中灰狼給的 R1
     未來C's #15~#20 R1 樂透保護但保證前20

2200萬換1900萬,300萬的差距讓灰狼瞬間減輕不少薪資壓力,再加上Hudson買斷的合約,灰狼可能相當接近豪華稅上限甚至已經低於豪華稅課徵標準了,馬上省了這麼多錢。

一換多,換到了鍋神明年就能省掉1166萬的薪資,Al Jefferson也是打出身手的明日之星而Telfair、Green、Gomes也都是潛力球員,球員名單瞬間年輕化,潛力足,再加上Foye、McCants、Smith、Brewer,年輕球員一整個爆衝,年輕化的程度可比Blarzers,未來性似乎十足。

但對於這樣一筆交易應該給他打幾分呢?很抱歉我個人只評55分,因為一張爛約都沒送出去,在之前寫個灰狼夏季補強(一)文中我就有提到灰狼交易KG想要得到的是明星球員、潛力新人、到期合約、首輪選秀,從此看來只差一個明星球員且Jefferson也有旺程為一個明星球員,怎會這麼低的分數?

就是因為沒有出清任何一張爛約,Blount、Jaric、Hudson一張都沒送走,Blount是C's丟出來的,當然要他們吃回去世不可能的,但Jaric、Hudson二選一要求C's吃下去也是一個基本的底線,但結果Jaric還是在隊上,Hudson還是靠買斷,據消息Hudson似乎買斷後還去跟C's接觸過。

有人說灰狼會再有後續交易利用潛力新秀搭配爛約再交易,不知道是我太悲觀還是大家太樂觀,真的有人會為了Telfair、Green or McCants而多吃下一個Blount或是Jaric嗎?買紅標強迫送綠標,去問問湖人他們願不願意丟Brown出來換.....

因此我看大概還是留在灰狼繼續被罵的份吧。

在來就是潛力球員太多了,這也是個煩惱,換約時間太密集到底最後能留下幾個,
都是問題。

08 Jefferson、Gomes、Smith、Telfair
09 McCants、Green
10 Foye

Foye、Jefferson、Smith應當是必定會留的球員,Jefferson應當有千萬身價了,而Foye灰狼則期望他能有千萬身手,這兩個人可能就要佔去灰狼不少的薪資空間了,如果其他球員表現特別出色能否留的住呢?這種心態很奇妙,希望球員有好的表現卻又擔心表現太好會跑掉,很矛盾。

C :
PF:Jefferson / Smith
SF:Brewer / Green / Gomes
SG:McCants
PG:Foye / Telfair

PF還好,Smith本來就只是替補的料,Jefferson還是會佔去大半的空間,但是在PF這個位置上就真的很擠了,Brewer應當是灰狼SF位置上設定的未來,Green灌籃王,年輕有潛力,Gomes已經展現成熟穩定的球風,而且認真持續進步,在這個位置上會產生排擠效應,當然Brewer、Green似乎也能往下移一個位置,但這樣也是繼續和McCants產生排擠效應。

Foye已經可以確定是下一季灰狼的先發PG的,而Telfair也是一個渴望上場的球員這個位置上的排擠也很激烈。

在表現空間相互的影響下,最後有多少淪為替補的球員願意留下來呢?更別提MIN的鬼天氣了。

另外就是Green和Telfair發展性的問題,Green似乎有點被C's認為不是他們的未來,Telfair也是號問題人物,早早被拔除休息室的名牌了,他們能成長的幅度到比較讓人擔心。

這個交易案最終的分數就是看交易來的這些新秀能夠成長到什麼程度,最後能夠留下幾個人了。

以目前的情況下一季得戰績應該是預約前幾名,甚至可以挑戰狀元了,灰狼都已經爛成這樣,連看板球星都離開了Stren再不給個狀元簽就沒天理了,歷年來KG也都幫NBA賺了不少錢,縱使灰狼曾經犯過密約大錯,但也都重罰過了,所以才會有今天的下場,現在給個狀元簽來補償也很合理。

明年灰狼的R1還是在快艇手上,似乎只有前三保護,倘若真的讓灰狼拿到了狀元簽Derrick Rose給他選下去?那Foye又算什麼了?以他的身材移回SG就沒優勢了,未
來的規劃在哪呢?而且前幾名都是以PG和PF為多,灰狼最缺的卻是 C。

當然這都還太早,明年的選秀還很遠,變動還很大,但倘若真的再選了Rose那就只能證明一事,這支球隊的制服組毫無未來的前瞻與規劃。

再來看看兩枚選秀權,一枚只是C's歸還的選秀權,最快是2010年,而一枚則是C's
樂透保護的選秀,而且以C's的預測大概也會是第一輪中後段了。

來看看這幾年來MIN和BOS所做的交易

MIN:KG、Wally、Candyman

BOS:Jefferson、Ratliff、Gomes、Green、Telfair  R1
     Ricky、Blount、Reed、Banks

McHale真的以他為綠衫軍為容,身為綠衫魂,死為綠衫鬼,連在Minnesota都要誓死效忠幸運草,怎麼看交易都是被C's給牽著走,Wally和Ricky的交易中會付出R1也是因為一個Banks的關係,McHale交易來了他卻又不留他,白白付出一個首輪選秀權,灰狼因為密約事件沒有選秀就已經讓球隊很難經營了,他還這樣揮霍,最後還拿KG來幫自己擦屁股,如果沒打算把Banks當未來,就堅持不要他,而不是被C's強迫吞下他還要付R1。

反觀C's拿他們不要的球員 幾個湊一湊搭幾個甜頭就能搶劫灰狼,若不是派了一個內奸在灰狼,我看不出有哪一個總管會這樣一而再的甘願被搶。

這就是內奸卡,裡面有我們的伙伴!
天下武功出少林,少林武功嚇壞人,被人打得昏騰騰,一個耳光就完成。
蛤~~ 給錢....給錢!

再繞回來一開始所說的這交易沒有丟爛約就是失敗,但丟爛約就會增加相當的交易難度,沒錯如果還要丟爛約這交易應該就不會成了,而這就要牽扯到交易時間點的關係了。在之前的文章我也談過,最好的交易時機就是在選秀前,過了選秀交易的難度成效就會降低許多。

以這個交易看來,灰狼交易KG的決心似乎是已經定了,才會如此的積極要把KG給送走,都已經過了最好的時間點還是要交易KG,而如果灰狼真的有這樣的決心就應該在選秀之前就說服KG完成交易,而不是拖到現在。

就是鎖定C's的那枚#5,不需要Gomes、Green、Telfair就只要多吃個Hudson或Jaric灰狼也願意幫C's吃Ratliff和Wally,灰狼能夠靠那沒#5和#7選個Horford、Noah或Yi,再加Brewer,這樣搭配交易的主菜Jefferson,陣容比現在更完整,也不用擔心排擠的效應,只需要籌錢就是了。

而現在既有排擠效應,陣容也還是有缺少的位置,一切都是因為過了最佳時機才做交易的結果。

當然這筆交易可能已經是最好的報價了,比之前傳的還不小的Odom + Bynum 好上許多,這也是不可否認的,但明明就有做到更好的機會,為何要如此的不堅定。

KG在選秀前曾經說過他哪都去就是不去Boston,現在為什麼卻跑到C's呢?當然RayGun的加入是一個因素,但最大的原因還是他心中的無奈。

Kevin Garnett,Minnesota Timberwolves 95年第五順位選上,近年來第一個高中跳級生,從此之後便在灰狼待了12個球季,中間經過了風風雨雨,曾經風光過,也曾經低落過,但自始自終他都表現了他對這個地方的忠誠,他願意,他希望留在這個地方,從他在媒體上的言論,從他日常生活的舉動,都顯示他愛這個地方,希望能在這邊退休,但現在他卻心寒了,因為高層一而再、再而三的跟他表示要交易他的意願,而且不只是徵詢意見,而是強烈的表達希望他能同意,因此最終他妥協了畢竟在職業運動裡,他只是一個球員,並不是決策者,縱使他也有影響決策的能力但並竟不是他能完全掌控的。

交易都定案,也只能祝福KG了,交易過去KG馬上續約三年,合約要5年後才能結束,如果他對這邊還有情感的話,五年後小將也都長大了,等你回來一起拼拼看,選擇在這個起點結束你的職業生涯也是個不完美中的完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r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