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完了灰狼在這枚Pick 3上跟熱火間的愛恨情仇,接著來談一談灰狼在08年的選秀會上做了些什麼事情。

2008年選秀
#3 O.J Mayo(搭配Antoni Walker、Marco Jaric、Buckner交易至灰熊換#5 Kevin Love、Mike Miller、Cardinal、Jason Collins)
#31 Nikola Pekovic
#34 Mario Chalmers(交易至Miami換2009熱火兩個二輪選秀權)





台灣時間早上七點半08年的選秀大會依慣例又在紐約的麥迪遜花園廣場舉辦,一如往常又是由NBA總裁David Stran上來宣布每個順位球隊的選擇,並且與這些NBA新鮮人握手合影。





排在第三的灰狼在公牛與熱火選走Rose和Beasley這兩個最讓灰狼留口水的球員之後,馬上就輪到我們做決定了,一如大部分的預測灰狼選擇了呼聲最高的O.J. Mayo,也確保了這些專家的眼鏡可以多用五分鐘(五分鐘後,超音速選擇了Westbrook馬上就推翻所有預測,只有DraftExpress繼續命中)。選完後狼迷們開始等待,Mayo應該不會是灰狼的選擇,先前乳摸滿天飛,今年的這個選秀不可能這麼平靜。

第一輪每個順位大概間隔五分鐘,等 到溜馬歡欣鼓舞了選走今年前三大PG Jerryd Bayless,又罵聲四起的看著大鳥把Bayless他配球員去跟拓荒者換來J. Jack後已經過了一個半小時了,慢慢看著其他球隊挑走一個個他們心儀的球員,看著DeAndre Jordan和Darrell Arthur這兩個Green Room臉最臭的男人持續的苦等,灰狼今年的選秀會無聊透了,唯一讓人繼續等下去的因子就是想看看在#31、#34灰狼能有什麼樣的作為。

#31順位時居然還能看到DeAndre Jordan的身影,是多麼希望能夠將他撿起來,好歹他也曾經是樂透區的大熱門也一度衝到前三過。不過灰狼在這個順位卻選擇來自塞爾維亞的中鋒Nikola Pekovic,讓球迷有不少怨言。

沒想到#34時又再見DeAndre Jordan的身影,他今天真的是賺夠了,Green Room坐這麼長時間,電視台還派一台攝影機照他照了老久,他老兄還沒進NBA就這麼多話題可談,實在不簡單。此時狼迷又期待GM能夠在這個順位把DeAndre Jordan拿下,但可惜McHale又再次跳過了他,選擇了Kansas 的Mario Chalmers。

到這邊真的讓球迷感覺今年的選秀會單調、無聊,且帶點失望,中鋒這個位置在選秀過後還是無解。

但不久候就傳來今年選秀會灰狼的第一筆交易案,灰狼用#34選入今年NCAA冠軍賽投進關鍵追平比分三分球,硬生生將比賽帶入延長賽,也奪走了Rose的冠軍夢的Mario Chalmers。這比交易還是讓人感到莫名其妙,灰狼實在不曾在二輪選秀有什麼樣精彩的表現,雖然近兩年選進的Craig Smith和Chris Richard都會留在隊上,不過嚴格說起來也只有Craig Smith算是唯一在二輪挖到的寶,其他灰狼的二輪選秀都等同放棄一般。

回顧過去幾年的二輪選秀

2006:Loukas Mavrokefalidis
2005:Bracey Wright
2004:Blake Stepp
2003:Rick Rickert
2002:Marcus Taylor
2001:Igor Rakocevic
2000:Louis Bullock

這些都是石沈大海的代表作,灰狼對於球探的布置在密約事件後相當薄弱,第二輪選秀很多連開季名單都幾不進去,更別提存活的有幾個了。反正都是賭博,那何不把今年曾經被炒很熱的DeAndre Jordan給撿進來,賭他一把,不會進攻也看能不能養成為防守的中鋒,最少他的身高是灰狼相當欠缺的。換來兩個明年熱火的二輪選秀權又能提高多少賭對的機率,今年兩個#31、#34都換不上去了,難道明年就有辦法向上交易?

再來據說灰狼對於Nikola Pekovic這個歐洲聯盟這個25歲以下最佳的中鋒,相當感興趣,這個球季中就已經有派球探去探查他的詳細情況了,而且在選秀前灰狼也放話如果無法向上交易成功,將會選擇一位歐洲球員放養,一兩年後在找來NBA,不過球迷普遍對於灰狼在歐洲有布置球探這點抱持懷疑的態度,灰狼在歐洲球員選擇的表現上都不令人滿意,光是在美國NBA打過球的歐洲球員(就是你,Jaric)都會看走眼了,更何況不是在美國本土打球的呢?還記得前年第二輪57順位我們選中的希臘中鋒Loukas Mavrokefalidis,對他印象肯定是停留在名字很長,不知道怎麼唸,而他現在都快在歐洲聯盟混不下去,更別題來NBA了。

選秀結束灰狼迷感到一整個無趣的時候,傳來了一個令人震驚的消息,灰狼將OJ Mayo送走了,不過換來的不是大家希望的Beasley,而是Kevin Love,不過雙方的附餐反而更有趣。

 

 

2008~2009

2009~2010

2010~2011

Total

Mayo

 

 

 

 

Walker

$9,320,500 

$10,094,000

$10,867,500

$9,320,500

Jaric

$6,575,000   

$7,100,000

$7,625,000

$21,300,000

Buckner

$3,759,259   

$4,018,518

$4,277,777

$12,055,554

 

$19,654,759

$11,118,518

$11,902,777

$42,676,054

<->

+$1,845,241

+$5,381,482

-$11,902,777

-$4, 676,054

 

$21,500,000

$16,500,000

 

$38,000,000

Love

 

 

 

 

Mike Miller

$9,000,000 

$9,750,000

 

$18,750,000

Cardinal

$6,300,000 

$6,750,000

 

$13,050,000

Collins

$6,200,000

 

 

$6,200,000


這比交易案除了兩個新秀的互換之外,就是看一堆大約丟來丟去,灰狼送走了被評論有成為
All-StarMayo換來Kevin Love,前兩年先吃一點薪資,換得第三年的解放。





在第一、二年灰狼的薪資會因為這比交易上升
$1,845,241$5,381,482不過灰狼整體薪資已經在豪華稅之下,明年更是在薪資下限,運用這些空間送走這些拖著球隊又不能好好練新人的老人們,把時間空間都給空出來,讓這些新秀有發揮的園地。雖然前兩年都會多付一些錢,不過看看2008~10年球季結束,馬上就能丟掉將近1200萬的薪資,讓灰狼在自由市場上有很大的空間殺出一片血路。

而大家肯定會感覺很奇怪,為何沒把
Walker後兩年的薪資給算進去的,其實這是一個稍微複雜又很有趣的問題,當年Walker在簽約時其實只有最後一年是球員選擇權,但後來Walker被發現身體有疑慮的傷痛,好像是膝蓋的問題,因此就在合約上面加了一個條款,就是在2009年暑假自由球員市場開跑前,球隊釋出他,最後兩年的合約就不存在,也因為這樣Walker的合約等在0809球季等同一張到期的合約,以他的表現應該沒有球隊想要走完後面兩年吧。

這個交易後灰狼的整體薪資表一整個清爽,爛約很快就能到期了,這又是有損
McFail名譽的一件交易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r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