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灰狼沒有辦法有像Pick 1擁有甜蜜的煩惱,像Pick 2般的懶人選秀會,Pick 3這個位置灰狼可是必須做很多功課的,眾家評論本屆選秀會深度相當夠,就算到後面順位也是可以選到很棒的球員,但是星度不佳,就是真正能夠成為一集球星的可能沒幾個,大多都是好的副手或者功能性球員,而從第三順位開始彼此之間的價值性似乎沒有差距太大,在#3選可以、在#5選可以,甚至到了#7再選也都合理,因此灰狼拿到這個#3也是些許的尷尬。





而今年度第一個到Minnesota進行測試的就是Stanford Cardinal的當家大前鋒,雙胞胎兄弟的哥哥Brook Lopez。二年級生,本賽季平均每場上場30.8分鐘,能夠拿下19.3分 8.2籃板 1.4助攻 2.1火鍋 0.6抄截 2.1失誤 2.4犯規 4成68命中率 7成89罰球命中率,平均每場上罰球限7次。Lopez是Stanford的攻擊重心,有得分能力的一位長人,但他被批評投籃選擇不佳,7呎之軀居然只有47%的命中率,這是比較不能讓人接受的,防守上也算不上好,Standford的禁區防守還有他弟Robin Lopez在分擔。



而Brook在奧蘭多訓練營的體測數據
裸足身高:6'11.25"
穿鞋身高:7'0.5"
體重:258.0
臂展:7'5.5"    
直立摸高:9'5"
體脂數:6.3
垂直跳:27.5
助跑跳:30.5         
臥舉:7        
敏捷測試:12.77
衝刺跑:3.57

在體型上Brook不論身高、體重、臂展、體脂數都是很不錯的數據,足7呎的長人現在真的越來越少了。但在體能方面就沒有什麼令人驚驗的表現,跳不高、跑不快,不過臥舉只有7下,男人最怕不舉了,上半身的對抗性並不太足夠。



灰狼是Brook今年參加測試的第一站,當作練習對手的是46歲的Jim Petersen,他是灰狼的電視轉播球評,身高6-10,1984年第三輪第四順位(51th overall)被火箭隊給選上,在NBA總共待了8個球季,換了三支球隊,出賽491場,先發208場,平均6.9分4.8籃板。而灰狼管理階層幾乎全員出動,總管Kevin McHale也在一旁指導Brook嘗試做不同的動作,Fred Hoiberg也下場傳球給Brook,高規格的待遇對待這第一個受試者。

McHale要求Brook做了一些他在賽場上不曾嘗試過的動作,包括在三分線外出手,McHale說Brook其實是有這樣的投籃距離,只是他沒有機會在比賽中嘗試而已。在90分鐘的測試中獲得了還不錯的評價,不過是不是客套,實際是不是這樣想就不知道了。

附上兩個測試的影片
影片一           影片二

Brook 5/3在Minnesota測試完之後不會馬上離開,格天早上他還會在Minnesota做一些訓練,替他的下一站Seattle SuperSonics做準備。而目前所知已經確定時間的是5/16的Kevin Love,其他還未確定。

另外幾則訊息,OJ Mayo已經請了新的經紀人,也許會跟去年的易建聯一樣,排擠小市場的球隊像灰狼、灰熊,不到這些球隊去測試。灰狼有在考慮將31、34打包向上交易一枚手輪末段的選秀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r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