該來的還是要來,只是沒想到這麼的快,老大離開球隊才不過第二場的時間就要正面對壘了,這場球受到球迷的高度重視,不單單只是KG成為灰狼的對手這樣簡單,背後的意義更是深遠,縱使這只是一場季前熱身賽,在灰狼迷的心中看來更是百感交錯,心中有千思萬緒也化不出一句話來表達心中的百感交集。

 



這一戰C’s正如大家所預期的繼續排上三巨頭和Rondo、Perkins先發,而灰狼卻不是排出正成應該排定的先發陣容,反而是由Ricky Davis領軍率領豬王、鍋神、Gomes、Telfair的先發陣勢,而把射手布、Al Jefferson、Foye擺在板凳上,不知道球隊的用意為何?不過今天這場比賽灰狼終於回到一支職業隊該有的表現了,大概也是因為對上KG的緣故,總是希望告訴他,球隊會繼續下去,不會停滯不前的。

一開賽就看到Davis發了瘋似的神準表現,他就像神上了身一樣只要出手就是會進,自信滿滿,球在他手上好像不投進也不行,他就是為挑戰而生的男人,需要刺激才能引起他的鬥志,大腦下達指令分泌體內激素將潛能給激發出來,就像上個球季開季出作客波特蘭上半場結束他跑去主場休息室門前嗆聲結果下半場被翻盤,下一次對壘他狂爆出來,他的個性就是如此,他需要激勵,不過表現會隨著他的心情受影響這也就是為什麼他有時候會打擺子的原因了,以得分能力來說他還是隊上的第一攻擊手,只要他有想得分,要擋住他是相當困難的一件事情。





今天這場比賽表現最好的人當然就屬Ricky,但要說讓我印象最深刻的應該是McCants了,還記得夏季聯盟McCants令人擔心的表現嗎?當時的他猶豫、躊躇,完全找不到場上的自信,雖然灰狼對在場上擺了五個人,不過他似乎跟這五個人完全格格不入,無法連成一體,當時真的很擔心是否因為去年的開刀到季賽長期找不到手感和定位,一路下來把他的意志和信心全都給消磨掉了,不過看到這場比賽的McCants你不會這樣想,會令你期待又興奮,今天的McCants似乎又回到北卡時期的那個32號,果決、自信,理解到自己的優勢就是進攻,球對付與他的任務也就是進攻,他拿到球該進攻的時候他絕不手軟,不是好機會時他也不會爛投,而且他意識到如果要提升他的破壞力,切入才是唯一的辦法,他生來就不該只是個外線射手,他絕對有全方為攻擊的本錢,今天的切入似乎無人能檔,當他當機立斷時的第一步速度是很難防住的,再加上他良好的身體素質和身材條件,連PP都擋不住他,也製造了不少上罰球現的機會。看了這場球會相當期待McCants這匹小狼在沒有了狼王的灰狼地位階級重組下他能殺出什麼樣的血路。




Randy Foye則是這場比賽最令人失望的球員,原本最期望的就是他和Al Jefferson組成灰狼的新搭檔,但今天Foye完全狀況外,沒有做好比賽的準備,在球場上晃神,防守輕易讓對手過去,投籃頭個籃外大空心,連組織進攻都當成練習時再跑戰術,完全都沒有注意對手的動向就想把球傳出去,當然輕鬆的被對手超截快攻上籃,一整的無言,也難怪他很快就被教練給換下來,然後罰坐整場的冷板凳,希望這樣做能夠敲醒他,讓Foye能趕快回神,不然我們明年真的要來選Rose或者Mayo了。

Gomes是個好球員,觀察了他這兩場,他轉形成3號真的小有成就,以他的身材來打三號算是上乘,態度認真、頭腦清晰,不會多做無謂的決定造成失誤或者對球隊的傷害,雖然說他不是一個超級的小前鋒,不過你總不能要求球隊每一的位置都是超級明星,Gomes坐在先發SF這個位置夠了,縱使沒辦法跟他多要些什麼,但是球隊基本的需求他都能夠提供給球隊了。

Smith暑假減肥有成,感覺他又更加靈活和帶勁了,再加上他不單單只是減肥而是配合重量訓練讓他的線條看起來更佳漂亮,真的是靈活的小胖子,看來他的傷勢沒什麼問題,新球技肯定會是灰狼禁區的中流砥柱。有關Craig Smith的故事能夠參考Actus的猶他爵士樂史密斯任務(1) (2) (3)

Brewer的表現有漸入佳境的感覺,在防守端他越來越活躍了,不過他雖然有防守上的技巧和拼勁也需要再多點腦袋,有些下手時機選擇的錯誤和牌子小讓他很容易就陷入犯規危機,這也是會影響他新球季表現的重要因素之一,不過在他前面檔了一個Gomes,原本我認為Brewer應該很快甚至開季就能拿下先發SF的位置,不過看到Gomes的表現,Brewer還需要再等一等。

Green仍然延續上一場對他的印象,雖然他有不錯的身體素質,但是他再出手時機的選擇真的還需要多加強,不是無腦的進攻。

Telfair組織進攻看來不會是她所能夠負擔的了,他比較適合的還是進攻破壞,有一球他和Al Jefferson的搭配相當漂亮,他的切入速度很快也相當刁鑽,他還是把握他的強,項組織進攻求穩就好。

Howard這場比賽很讓人失望,感覺他沒做到一個老將在場上該盡的責任,態度散漫,防守不積極就算了,被過還站在那邊看戲也不卡位也不搶籃板,拿到球幾乎就是想把球傳出去,這樣的態度還不如Buckner來當場上的領導者。

Jaric就不要再說了,學友哥就是學友哥,下半場對方主力都下去修習了分數仍然拉不近他要負很大的責任,要問我到底是怎麼一回事,把他去年的比賽拿出來看一看就差不多那個樣子了,我想你瞭的。






在來我想短評一下C's,三巨頭的配合不用說了,我想特別提一下Perkins,他跟KG的搭配真的適合做無間,三巨頭在場上已經吸引住大半防守者的注意力了,再加上KG持球時勢必要有人過去協防,這時候Perkins的空檔大到不能再大,加上KG寬廣的傳球視野和技巧,讓他能在籃下輕鬆拿分,這打法屢試不爽,真的讓對手恨的牙癢癢。不過雖然很大的部分是因為三巨頭的吸引力才能讓他有這麼大的空間,但是他本身判斷力也不錯,才能適時的到位接到傳球把球放進去,看到這樣一個和KG搭檔的中鋒,心中不勝欷噓,這不就是灰狼片尋不著的中鋒嗎?不需要每項能力值都很高,只需要紮實的把防守工作做好,然後和KG能有這樣的搭配就好了,感嘆。

Rondo也是一個好的PG,尤其在防守端會給對手PG相當大的壓力,只是在三巨頭的情況下進攻端他的發揮空間可能會少很多。

但扣掉先發五人大概就只剩Tony Allen有進攻能力了,其他人看來都一團亂,這是C's的隱憂,Posey也還沒有很進入狀況,或許後場靠這兩個人還過的去,不過前場的情況似乎滿危險的,就看C's之後要如何補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r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