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過了漫長的暑假,NBA職業籃球聯盟就在這次歐洲熱身賽的舉行之下揭開了序幕,很榮幸灰狼居然是幾支被挑選到的球隊之一,灰狼被賦予的任務不單單只是到國外做作秀,打打幾場熱身賽表演一下而已,背後更代表了歐洲市場無限的商機,NBA執行長Stren親臨現場主持一切事務,球員們也有著不少的公關行程,連灰狼老闆Taylor也都親自到歐洲去宣傳,可見這背後有多大的因素,這也是Stren拓展海外版圖重要的工作之一。




首先登場的第一場比賽就是由灰狼隊來對上土耳其的職業球隊Efes Pilsen,灰狼以84比81擊敗對手,讓我們來看看這場比賽的數據內容,ESPN在這邊出了點錯誤,在分數盒子的地方把球隊名字放錯了,不過這無大礙。




這場比賽網路轉播我只從下半場開始看,第三節還有點斷斷續續的,大概到了三節末才開始比較順,就讓我們來談談這場球的心得吧。


這不是一支職業隊

看到這場比賽,你會有這樣很深的感覺,灰狼根本就不向是一支職業球隊,一隻職業隊該有的態度都沒有,反倒是對手看到NBA球隊來訪很認真的想要贏這場球,從對手的眼神中看到了決心,和球勝的意志,該搶的就認真去搶,該卡位的就卡位,該到位的就到位,整之球隊向心力十足,從對手教練的肢體語言和臉部表情就能很清楚的感受到「他們想贏這場球」,尤其是Loren Woods,他曾經是灰狼的球員,曾經是亞利桑納的當家中鋒,如今必須要海外去討生活,看到家鄉來的球隊,又是曾經放棄過自己的球隊,大起來肯定特別起勁,就在這樣的氣氛下,這支土耳其職業隊縱使實力並不怎樣,但仍然一路跟灰狼搏鬥,甚至帶給灰狼很大的壓力。

而灰狼呢?「散沙」,看場上五個穿著灰狼球衣的球員在流動著,但我卻看不到灰狼的靈魂,我只看到五個遊魂在場上飄來飄去,向心力是什麼?積極是什麼?態度是什麼?組織是什麼?求勝意志是什麼?只能說失望,我看到的部分大部分時間Jefferson、Gomes、Foye、Brewer不在場上,主要的時間都是看Telfair、Green、Howard、Buckner、Richard在場上,我只能說全都流於單打,什麼組織進攻,狗屁。

Telfair進攻有餘,組織不足,他的速度和切入能說相當有破壞力,但是傳球一塌糊塗,三打二快攻傳出來的球和時機選擇只能說吐血,簡單的一個球也能傳成這樣實在不簡單。

Green正如大家所詬病的,他出手的時機選擇相當不好,急於表現,在相當多的時候都是在錯誤的時間、錯誤的地方選擇出手,縱使他有再好的身體條件,總是被譽為T-mac第二,這樣的出手表現也是枉然。

Howard滿令人失望的,原本想說他能發揮老大哥的風範引領這些小朋友,但卻不是這樣的一回事他在場上也滿遊魂的,甚至油條,不太認真的防守,被過了就讓他過去,一些補救的方法都不想做,就是在那邊看著對手下一步。

Buckner是我比較欣賞的球員,態度認真這點就值得嘉許,拿Hassell出去換他回來也沒有算白換了,死球其間他還跟Jefferson在討論場上事宜,看來期望他比期望Howard還好。

Richard就新人的莽撞也不用多題了,Brewer態度還是不錯,防守、移位上都很認真的態度去面對,只是他目前外線手感還是不怎樣。

Foye這次看到的時間並不多,但是看到他最後那個上籃放槍的話就算了,居然是軟手,昏倒。

Gomes跟Jefferson是灰狼表現最好的兩個球員,Jefferson真的是很不錯,低位單打動作紮實,很有前途,這個暑假肯定要好好的幫他留下來,他會是未來的支柱。

Blount、Davis就不提了,其他人都是因為受傷所以沒上場,鍋神則是球隊的決定,這場球賽大概就這樣了,下一場要在倫敦對上Boston,這麼快就要面對KG了,對一支實力不怎樣的歐洲職業隊都打成這樣,這一場對上C's肯定會更慘,灰狼的球員們應該拿出你的職業精神,甚至說是職業道德,好好的打出該有的實力,要不然我彷彿已經看到我們在選狀元籤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r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