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暑假灰狼自從選秀之後做的最大筆動作就是交易KG了,讓灰狼整體的Roster都改變了 ,球隊整體的營運方向做了修正,改以拉長戰線,體質重整為目標,而重整自交易KG後只算完成一半,還需要對球隊的體質再做調整。但交易KG到現在也快兩個月了,整體名單卻沒有進行多大的革新,只有少部分的調整,很有可能就會以這樣的陣容進入新球季,最少歐洲熱身賽應該就是這些球員了。



讓我們來看看灰狼自從交易KG之後發生了哪些事情。

◎ Taylor替KG保留#21球衣

老闆Taylor說雖然目前還沒有幫KG#21球衣退休的打算,但目前不會讓任何球員來穿這一件球衣了。Kevin Garnett在灰狼的各項數據排行榜都是記錄的創造者,在10年內要有球員打破他的任一項紀錄都是相當困難,KG對於Minnsota Timberwolves的貢獻更不在話下,沒有KG就沒有現在的灰狼,不管他最後還有沒有回到灰狼來結束他的球員生涯,他的球衣要高掛在標把中心球場只是早晚的事情。現在也沒有哪一個球員來到灰狼會好膽說要穿21號的球衣,#21這個數字對於北國有著相當重要且不可取代的意義。

買斷Hudson,Hudson底薪加入勇士隊

為了調整球員名單,用買斷的方式讓Hudson能從擁擠的名單中離開,畢竟KG一走,隊上的老將也都已經被剔除在未來計畫的名單中了。Hudson - 炸彈,既然被稱炸彈就表示他有危險性,不不只是對敵人危險,對自己也很危險,沒有看清楚使用說明書和使用時機到時候是誰受傷都很難說。Hudson在02-03年季後賽第一輪,灰狼對湖人的對戰組合中,和KG兩人獨撐大局,力搏當時擁有O'neal和Kobe且如日中天的湖人隊,雖然最後仍敗下陣來,但平均23.5分5.5助攻的績效讓總使03-04球季大多進廠維修的他也能夠和灰狼簽下一紙沒有任何球隊會願意給的長約,不知道該說灰狼有情有義還是讓人當凱子噱。從此之後Hudson能然維修場進進出出,引信長短搞不定,不是太早爆炸到自己,要不就是太晚爆炸不到對手,要看到他發威要很機運。因此他的長約也成為拖垮灰狼的一個麻煩,一直想解決卻沒有辦法。

如今買斷了他,他也選擇加入了有老尼坐陣的勇士隊,這是一個好選擇,亂刀流的打法最適合他,太正規的戰術反而會限制他的能力,在老尼神算的職掌兵符下,他應當能如魚得水,有發揮的空間,祝福他在勇士能找到他的第二春。

◎  瘋狗開船受傷須休養3個月

瘋狗在休賽期間去開遊艇結果搞了個肩傷回來,必須要修三個月,看來勢必趕不上開季了,但瘋狗其實也只是板凳末端末端的球員,傷了他對於現在灰狼的戰績應該也沒有多大的影響,他依舊能穿著西裝在休息區扮演他最稱職的啦啦隊隊長角色,有他在球隊就有一股士氣在,他永遠是暫停時第一個衝出去跟場上隊友集掌、激勵的那個人。

相較於這個角色,我比較希望灰狼能跟這個史丹佛大學的高材生談轉任管理職的事宜,目前灰狼許多的公關宣傳活動都是由瘋狗代表,他早就已經再做這樣的工作了,只希望他能換個職位繼續做這樣的工作,還能更深入球隊的管理核心,也改善管理核心的體質,注入新的活力和想法,要不然再讓McHale這樣搞下去不知道何時才能翻身。

R.I.P Eddie Griffin 

愛迪雞因為一場車禍與世長辭,結束了他短短不到30歲的生命,總使他的NBA生涯並不是過得很順遂,風風雨雨,留給世人的風評也是負面的,但他也曾經在灰狼小小的發光過,也在灰狼待了3年的時間,總使最後他是被釋出的,但也祝福他,可能他在人世間的任務已經完成,該回去了。KG、炸彈Hudson、色狼Hassell也都前去送他最後一程,願他安息。

◎ Juwan Howard :「他奶奶的熊」

選秀前跟火箭的交易案中把朱王給交易了過來,朱王還想說能夠跟KG搭配一起打球,結果沒想到現在卻是要陪一群小鬼打球,而且自己也不在這支球隊的未來計畫裡,也難怪他會有抱怨之聲出來,中間也曾經傳言過McHale認真考慮交易他的可能性,但最近的風聲是Wittman還沒有聽說Howard要走的證實,Howard也會跟球隊一起去歐洲打熱身賽。

不過這種事沒個準,以灰狼制服組這種令人摸不著頭緒的作法,也許真的在熱身賽之前會有什麼驚人之舉也不一定,更何況McHale還說有3、4件案子正在談,不過談歸談,要付諸實行還有一段路,就讓我們拭目以待。

◎ Al Jefferson續約

之前也談過Al Jefferson續約是這個暑假的重要功課,而目前灰狼也正在進行這樣工作,制服組也跟Al的經紀人談過有了初步的協議,不過一切都要等熱身賽完回來才會進行細部的詳談,McHale也希望能夠在歐洲回來到開季之前把這件事情搞定,大概只有三個星期的時間。

據Al個人的表示,他也樂意在這邊當山大王,這樣最好了,你情我願,白紙上就趕快簽上黑字,成為未來灰狼禁區的支柱,不過不要簽太大張,剛剛好就好,現在灰狼迷都會有肥約恐懼症,沒藥醫的。

◎ Chris Richard合約問題

今年第二輪選進來的佛大新秀Chris Richard是灰狼設定未來可能的替補禁區球員人選,選了總要來用用,目前也正在和他談合約事宜,大概兩年8、90萬左右的合約,不過雙方似乎在球隊選擇權和球員選擇權中間有著不同的看法,不過這事好辦,慢慢敲總是會敲定的,如果他真有實力就走跟Smith一樣的路線,先拿兩年來證明自己,之後就能獲得自己希望的價碼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r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