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
Kendrick Perkins 4 / Scot Pollard 10
PFKevin Garnett 12 / Brian Scalabrine 6 / Leon Powe 1 / Glen Davis R
SFPaul Pierce 9 / Brandon Wallace R
SGRay Allen 11 / Tony Allen 3
PGRajon Rondo 1 / Eddie House 7 / Gabe Pruitt R

先來看看
Celtics的陣容,目前只有11人有約在身,如果今年的兩個二輪簽下去之後才能到達聯盟規定的底限13人,三巨頭GarnettPierceRay這根本就是Live系列才會有的陣容,控球後衛也不必太強,能運過半場把球丟給他們三個玩就無敵了,中鋒也不需要太好,能夠搶搶籃板,有機會的時候不要亂放槍,防守能夠做到一定的水準就可以了。

Perkins
C's熟悉的球迷和非人大的觀點,雖然他不會是一顆星星,但他有能力很稱職的把他該做的工作做好,會是一個在明星背後默默工作的好中鋒。 Rondo去年球季末段展現了他有成唯一個星級後衛的潛力,而且他又有這麼樣強的隊友,讓他能夠更輕鬆的發揮。

!這樣的陣容不就在NBA是無敵了?可惜這不是Live系列可以把體力開無限,受傷機率調整為零。

 

已經有太多的例子告訴我們有好的先發陣容能夠讓你成為一支強隊,但唯有擁有完整的替補才能讓你更接近冠軍。近幾年來馬刺、熱火、活塞不都是如此,當年的湖人、火箭不也都星光閃閃,最後的結果不也是讓人失望縱使他們有些非球場上的問題影響最終的結果,但 NBA也已經60年了,絕大部分的例子都是告訴我們這是一個團隊的運動,決不能忽視替補的重要性。

 

現在的 NBA基本上大多以八人輪替,先發五人加上三個重要的替補,有的會多放幾個龍套。看看Celtics的重要替補:ScalabrineTonyHouse,一個前場、兩個後衛,Scala替補C/PF的位置,Tony替補SGHousePG

 

House替補PG基本上應該沒太大的問題,如果Rondo 能稱的夠久,House補個15分鐘左右是OK的,不過最好在找一個三號PG以防萬一。那Tony Allen呢?他的身高應該還沒辦法替補到SF去,如果他上場和Ray搭,Ray可能要去頂一下SFTony去年12月中過後的表現相當搶眼,簡直就是下一顆星星要誕生了,但可惜那個灌籃下來的噁心受傷終止了他的球季,問題是他受傷回來之後還能有多少的能力呢?他受的應該不算是小傷吧,縱使傷前再輝煌,在還沒真正歸隊展現之前都不能讓人放心,如果他沒辦法補上怎麼辦?看看板凳上SG/SF的人才,剩下RookieBrandon Wallace,縱使PPRayGun再鐵也是要休息,放給一個新秀能安心嗎?

 

前場方面替補就是Scalabrine了,紅頭不太瞭解,大家說他是個有拼勁的好球員,但禁區替補要靠他跟Pollard就我看來是不太足夠,看看Pollard這兩年的成績,他一個32歲的老將還能有多少的能耐,也令人懷疑,而先發Perkins似乎有時後還是會有犯規麻煩,光靠這樣的替補還是很抖。

 

「人,是肉做的,難免會閃到腰、扭到腿、僵到背、落了枕、剉了膝、撞了肘、扭個臂」不提三巨頭,PerkinsRondo或者重要替補傷到了,那再替補呢?都是一些小將能補上來嗎?當然更別提假如三巨頭崩一腳了。

 

現在怎麼看 Celtics都肯定會是隻強隊,三巨頭磨合的速度和成效無須擔心,他們都是很成熟的球員,但替補的問題不能忽視,雖然能夠讓三巨頭用分配時間的方式,盡量保持兩個人在場上來掩護這些缺失,不過這樣對於他們三個來說壓力會很大,也只是個治標的辦法,補強還是最終的方法基本上還需找一個牢靠的SG/SFC/PF才能算完整的陣容。

 

 

 

往後幾年的薪資,接下來三年肯定都會在薪資上限之上,明年Tony要換約在三巨頭的薪資之下要爆表繳豪華稅是輕而易舉的事情,所以往後的幾年只有中產、老將、百萬幾個特別的條款可以使用,每動用一個條款豪華稅的壓力會更大,但你找來了三巨頭目標當然是總冠軍,不補強又不行,這考驗著投資者的耐性,尤其Tony Allen換約之後更是沈重。

 

中產是最大的補強籌碼,中產必須抓住最大的效用,最做最佳的補強,可能要鎖定中老年的到期球員,年輕有的新球員可能都還是以先賺錢為優先。

 

而除了自由球員就是選秀會了,偏偏三巨頭會跟你說不可能,這枚選秀權肯定是會在後段次,而且明年還沒有選秀權,這樣一來要等靠選秀補強緩不濟急,新秀養成還需要時間,這樣的陣容應該就是要賭這三年,這三年有三巨頭在都肯定是強隊保證,等RayGun合約到期之後就要看留人的情況了,而且屆時三個分別為363534,還會卡死一半以上的薪資。

 

在保有三巨頭的情況下,過了這三年Boston的未來可能不會很光明,靠後段選秀選進球隊未來的核心是可遇不可求的,這種事情不是年年有,你能花多少大錢繼續抱著他們三個抱到幾歲?到時候三巨頭解散時又要再進入一次黑暗期,如果這三年有拼到冠軍就還說的過去,如果沒有就很慘了。

 

 

C Kendrick Perkins / Theo Ratliff

PFAl Jefferson / Brian Scalabrine / Leon Powe

SFPaul Pierce / Ryan Gomes

SGRay Allen / Gerald Green

PGRajon Rondo / Tony Allen / Sebastian Telfair

 

其實我一直認為C's沒有非要交易來KG的理由,這是C's交易前的陣容,雙槍加上Al相當漂亮的組合,有裡有外,只用一點點可替代的籌碼加上長期處於傷痛的 Wally就換來了RayGun,這樣的陣容是值得期待的,別忘了上季Boston戰績會如此的悽慘是因為PP傷了大半季,還有選秀策略性操作下的結果,以這樣的陣容肯定是季後賽的熱門,而如果要交易還有 GreenTelfairGomes可以搭配 Scalabrine甚至Ratliff去做交易,這樣的組合雖然今年可能沒辦法比得上三巨頭來的強穩,但以長遠來說更有未來性,且戰力是在成長的。

 

有人會擔心Al Jefferson換約會留不住其實這點應該是不用擔心,鍋神到期的合約就能空出1100多萬來留住Al,而其他的潛力股也都還有交易的價值能夠搭配合約去交易做補強,一、兩年內也都可望成長成東區的強隊。這就如同先發75替補40,交易成先發90替補20,先發是更強了沒有錯,但替補卻更弱,更何況原先的陣容都還有成長性,現在的陣容戰力應當是持平幾年然後下滑。

 

三巨頭的薪資會讓球隊走到高點後很快的就下墜,又要再重新花好幾年再站起來,因為他們三個的年齡都太近了,等到他們三個一離去,球隊都還沒有辦法找到一個能夠當作未來支柱的人,到時就是真的整個重新來過。

 

但擁有這三個球員,要讓球隊能夠繼續延續戰力也不是沒有辦法,因為這三個球員都相當有交易的價值,但交易的排序應當為RayGunKGPP,畢竟PPBoston自己的球員,對 C's有特別的意義,而且年紀是最小的,而KG則是禁區球員,所以位置相近的RayGun就比較有可能放在交易名單上面了,尤其如果Tony Allen打出來之後,RayGun更是危險。不過RayGun的合約年高達1878萬的薪資和屆時35歲的年齡,能換回什麼呢?而KG如果要交易出去最快也要兩年後延長合約的第一年降到1640萬的薪資才有辦法繼續做交易。

 

至於有人拿KGCassellSpreeKGPPRayGun做比較,以年齡和戰力來看當然是Boston勝出,CassellSpree當年都已經3334歲了,更何況PPRayGun都是超級明星球員,但個人認為一個禁區、一個鋒衛、一個控球,這樣的組合能夠將戰力做最完整的發揮,也不要小看當年灰狼三巨頭的化學效應。況且在灰狼的板凳上還有 HoibergSzczerbiak都能夠在火力上提供支援,禁區的替補Olowokandi廢歸廢,要他替補個1015分鐘也都還OK,而當年灰狼三巨頭就是傷了 Cassell的一個屁股,而這個位置上沒有人能夠補上來所以在西區冠軍賽止步的例子仍然歷歷在目,當年灰狼迷看著Darrick Martin的運球看到搖頭,最後KG運球過半場的辛酸,更是拿刀刮著灰狼迷的心。

 

因為 Minnesota的精神代表離開了,所以更希望他走的值得,不願意再等下去,期望這一年就能拿下金杯,也因為04年季後賽的經驗,感覺Boston目前的替補沒辦法讓人安心,縱使在季賽能夠大殺四方,到了季後賽每一戰都很關鍵,沒有出問題的空間,備齊兵馬才能適時補上。

 

以目前Boston的薪資狀況,靠有經驗的老將補強是最有效率的方式,有能力的年輕人可能都會選則薪資和上場時間,所以能有老將的加入是最好,只可惜WebberJonesKnight都沒選擇C's,不求一定要曾經是名星級的老將,不過如果能有穩定、能夠負責替補時間穩當的老將就是很好的補強選擇,如同 Eidde House就是一個好選擇,目前的Boston在前場和後場都還需要在補強一名球員PJ Brown是個好選擇),還有一個三號替補PG

 

現在的Boston比交易之前是更接近冠軍了沒有錯,但補強卻更難了,希望C's 能夠在開季之前能夠完成補強,甚至交易截止日前有辦法透過交易補強,要不然就祈求一切平安順利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r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