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灰狼新秀Kevin Love被EA Sports評選邀請擔任NCAA Basketball 09封面人物,能夠獲得這項榮譽,無非是肯定Love的能力與表現,也表示他在NCAA時期的好形象,但沒想到卻也因此產生了是非。 





Love因擔任EA Sports NCAA Basketball 09封面人物而接受洛杉磯時報的專訪,問及不考慮尊重別人的因素,他最想在哪位對手面前扣籃的問題時,他很小心謹慎的回答這樣的一個問題,因為他有認知到這會是敏感的問題,他要求才訪記者必須完整的陳述他的回答以,免引起不必要的誤會。

Love說他會希望能在Kevin Garnett頭上扣籃,因為KG是NBA的最佳防守球員,也是灰狼這支他正要效力球隊的前領袖,並且過往也曾經有在體育館與KG交手的經驗,因此選擇在KG面前灌籃是他最希望的答案,從他對記者要求的謹慎態度看來Love並無他意,只是希望能夠挑戰NBA最佳的防守球員來證明自己,希望藉此告訴大家他有立足NBA的實力,當然在因為KG是灰狼前領袖原因上,多少也是期望能夠在Minnesota建立自己的地位在此之上,個人並不認為Love有何高傲與對KG不敬之處,相反的他是更尊敬這位前輩的地位與能力,才會以他為自我挑戰的設定目標。

而這是非產生於美國DIME雜誌,這本雜誌隨後放出驚人的言論,以下引用TOM體育訊對於DIME雜誌報導的翻譯“其實我知道我想在任何人頭上爆扣,我本不想選Garnett的,說實話這個傢伙也有不為人知的一面,他曾用語言中傷過我的母親,其次他曾在廣告中爆扣過我,這就是我選擇他的原因。”

我找不到本篇DIME雜誌的文章,並且不瞭解這本雜誌的性質與公信力,看到關於訪問的文章也僅是洛杉磯時報的短篇訪談內容,且並未提及這聳動的內容,以下是一些個人的想法,其真實性就由各人去判斷。

首先我當然質疑這本雜誌的性質為何?如同台灣的水果日報?數字週刊嗎?這消息來源的可靠性?Kevin Garnett並不是一個乖乖牌,不是一個修生養性溫文儒雅的球員,他仍保有草根性,遇到不如意的事情他不會採用以德報怨,被人家打右臉,他更不可能乖乖的把左臉伸出來給你打,這是我們早就知道的,他是垃圾話高手,在球場上滿嘴的髒字,尤其喜歡講Mata Faka(為了不讓痞客邦被新聞局罰錢文字經過調整過請自行意會),這些在youtube影片內都能找的到,他也尻過灰狼的新秀也,巴過Duncan的頭,拿球丟過McDyess。

雖然如此,不過KG並非一個會去做人身攻擊的人,更何況是他的家人,雖然KG在球場上的肢體動作不少,不過球場外的放話批評卻鮮少聽聞,球場上的恩怨他都球場上解決,球場外的KG其實滿低調的,私下也是對社會關懷盡不少心力,印象最深的莫過於卡崔那颶風時他二話不說捐出大筆款項來協助這些災民,實在很難想向這樣的一名球員會去對一個大學生的母親作人身攻擊,那並非我所認識的KG。

沒看到原文其實我在懷疑也許Love並非是母親受到人身攻擊,也許是真的受到了那句國罵,你知道的那裡面也是有母親這兩個字,也許是在翻譯上關係讓人誤解,當然如果你被人針對著罵Mata Faka心理不可能會舒服到哪裡去,這口氣肯定是要把他給討回來的,因此這充其量也不過是個球場上的恩怨而已,並沒有什麼好讓人大驚小怪的。

附上一個Love的雜技三分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r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