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過一個暑假的補強,今年08/09球季的灰狼又呈現了一個全新的面貌,待在球隊最久的變成瘋狗Mark Madsen了,這個暑假的補強與改變大多是在選秀會時候產生的,過了選秀會灰狼制服組的動作似乎就停了下來,只剩下隊上幾名自由球員的續約,如Ryan Gomes和Sebastian Telfair。

來看看未來幾年灰狼的薪資表:



 扣除買斷合約的Juwan Howard,灰狼目前有十四名球員有約在身,今年的薪資$64,728,383已經在薪資上限之上,但未達豪華稅標準,除了Al Jefferson外,其他的球員大多都將在這一兩年內合約到期,進行換約的動作,整體的薪資結構相較於去年拖著Jaric、Walker是健康許多,已經沒有新資上的壓力,手上的短約在交易操作上也比前些年來說簡單不少。平均年齡26歲,在這一兩年Brian Cardinal、Calvin Booth、Jason Collins 、Mark Madsen這幾名不再未來藍圖裡的老將合約結束後,會更顯年輕。

目前的灰狼薪資結構走向寬鬆,整體球隊走向年輕化的情況下,相對於累積的天分與成長就更顯重要了,之前也談過很多,現在的灰狼就是把空間放出來讓這群年輕人盡量的發揮成長,重建的成果就是看小將們的表現了。

不過說沒有新資壓力也是要面對續約的挑戰,首先當然是明年Rashad McCants的換約,從去年的表現看來他可望成為一個好的攻擊手,具有高效率得分能力的他,會是灰狼不可缺少的一項攻擊武器,但他卻沒辦法成為一個好的防守者,在防守觀念並不夠確實,且橫向移動不夠快,用手去跟的結果就是將自己陷入犯規危機當中,RMC到底有多少的價值,明年灰狼談判時跟如何設定這個底線,固守這個底線也是一門學問,因為緊接著Foye、Brewer、Love都要換約,一年一個,而McCants的換約方式也帶有指標性的意義。

不過Al Jeferson在去年換約時並沒有選擇一張最頂級的薪資,這在球隊當中多少都有一點代表作用,球隊的中心都自願不拿那麼高薪了,其他球員也都需尊敬這個精神幾分。

目前的結構前場是比較擁擠一點,有人手可以使用,但並不強大,未來球季看到Al Jefferson硬撐禁區的情形可能還是會存在,慶幸的是多了Love這名生力軍,與Big Al的高低為搭配相當令人期待,且多了幾名苦工的禁區,Gomes可以專心的改打小前鋒的位置,不必再擺出一大四小的陣型。

而灰狼目前最欠缺的就是一名替補的第三號PG,能在Foye與Telfair之後上來組織進攻,但漫長暑假過去,仍不見球團有任何動作,確實讓人著急,這個問題可能要等到熱身賽才會有個結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r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