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夏天,Ryan Gomes轉隊來到了Minnesota,相較於共同打包來到灰狼的Al Jefferson、Gerald GreenSebastian Telfair,他則是當中最沈默、知名度最低的球員,對於灰狼球迷來說最陌生,一個球季過去了,球迷心中這幾位球員的地位有了轉變。

2005年第二輪50順位才被Boston選走,第二輪的球員,很可能哪一天就被球隊告知要捲鋪蓋回家,但他仍不放棄任何的機會,默默的努力。Gomes原本是個PF,雖可以打到SF,但在外線、速度上仍不利於在SF位置放上太多的時間,但打PF身材在NBA也討不到半點便宜,因此他下了很多的功夫在轉型上。




讓我們先來看看Ryan Gomes生涯的成績:
 

基本上Gomes的數據跟去年差不多,命中率略微下降,而三分球掉了5個百分點是比較多的項目,但今年三分命中59顆比去年總出手42次還要多,可見他的改變與進步,調整本身的打法,不讓先天的條件限制祝自己。在籃板、助攻、抄截上則為持去年的水準,在失誤與犯規上則有十足的進步,打球也更用頭腦了。





再來看看攻擊分佈圖,雖然說Gomes有努力的朝SF在轉型,不過今年灰狼還是常常擺出一大四小的陣容,Gomes還是很多的時候要負責PF的工作,因此他的攻擊有很大的部分是在籃下的攻擊,而在其他區塊的攻擊則可以說分佈的很平均,表示他下的苦心。
 

逐月成績命中率多有起伏,但都還算在能夠接受的範圍內,三月16分6籃板則是最佳表現。
Gomes未來加強的方向就是中距離、外線的穩定度,把攻擊的範圍拉開,加強橫向移動的能力,才能跟的上聯盟SF的速度,還有運球攻擊能力,以及傳球視野,這都是他SF路上還需要加強的,他是已經有這些基本的能力,現在再加強更精進就能讓他在NBA戰場上站的更穩。
 
今年Gomes的年薪只有77萬,真的是物超所值,不過這還是第二輪的新秀合約,今年是他的合約年,暑假灰狼就要面臨續約的問題,Gomes這樣認真的球員,沒有放給別人的道理,肯定是要留下來,不過要花多少錢留人,這就要看球團的智慧囉(McHale有智慧可言?)
 
而有人再問對上有了Gomes、Smith,如果我們有機會拿Beasley還要拿嗎?我只能說Gomes絕對是個好球員,但他永遠沒辦法成為灰狼的go-to-guy,選後甜蜜的陣容問題,之後再解決了,囤積潛力是球隊要做的。
 
Gomes只花了一個月就讓灰狼迷認識他,只花了一個月就建立他在灰狼迷心中的地位,只花了三場比賽就做掉在灰狼待了兩年的Jaric在灰狼迷心中的順位,並將他遠遠拋在後面,未來他還要在這個地方讓球迷見證他的努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r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