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Hawks在主場扳倒巨人Celtics,打破預測可能會被4-0橫掃的夢魘,雖然計時器在這場比賽中出來攪局搞出了一些爭議,但不可否認今天的老鷹打出一場好球,每個球員都將士用命,背水一戰,加上主場球迷的能量,打了一場漂亮的比賽。



在第四節進入剩下46秒Ray Allen搶進一顆三分球,將比分縮到93-100只落後7分,仍有一絲希望,全隊壓迫性的防守逼迫老鷹找不到可以出手的機會,最後掉到Horford手上,不讓手感發熱的Joe Johnson和Josh Smith拿到球,這在防守上已經算很成功了,但沒想到Horford這個Rookie在這樣的大場面下,24秒槍響前穩穩的投進這顆關鍵中距離,粉碎了Celtics反攻的希望,也告訴各位想看Hawks被練兵的球評、球迷,想在Atlanta拿下勝利並不是你們想像的那麼容易。

在投進這顆中距離後,Horford做了一個很有趣的動作,因為Celtics早就預先叫了暫停,因此進球後也就響哨暫停,但Horford並沒有馬上往回走或者與隊友擊掌慶賀,他卻走向倒在地上的Paul Pierce,對他叫囂了幾句,這個舉動讓Pierce非常的不悅,從他後續的動作就能看的出來。

也許是因為我沒有特別站在哪隊的立場,因此對於這個事件我沒有什麼樣特別的成見,我只覺得這就是季後賽的激情,彼此的叫囂、保衛球隊的表現,NBA的歷史也這麼多年了,這樣的事件早已屢見不鮮,我想在季後賽只有隊友和對手的分別,球賽不是輸就是贏,沒有人會在這時候還尊重什麼樣倫理禮節,管他Pierce是哪一梯的,這是Hawks的地盤,想在這邊撒野,沒那麼容易。

03-04年季後賽第二輪灰狼和國王對戰時,曾經是隊友多年的Anthony Peeler用一記肘擊很狠的往Kevin Garnett下巴招呼去,連曾是朋友的兩人在季後賽都可以六親不認的槓上,這小小的垃圾話哪算的了什麼,在不是這兩隊球迷的眼中,這正是季後賽令人熱血之處。

Horford真是不簡單的一個新人,6-10吋去年第三順位被老鷹給選走,球季打出10.1分9.7籃板的新秀年成績,出賽81場、先發了77場,不虧是佛羅里達鱷魚隊的冠軍成員,相當的成熟、穩重,完全看不出來他只是一個新秀。

而去年NCAA的冠軍經驗也讓他能夠更快進入季後賽高張力的比賽中,三場下來54.5%命中率15.3分11籃板(3.3進攻籃板)3.7助攻1.3失誤4犯規,這樣的數據完全不像一個新人在季後賽可能會有的表現。他去年NCAA冠軍賽都一戰定生死時都已經能力抗Greg Oden,毫不遜色了,這樣的心裡特質是培養不來的,也就是為什麼球探在選秀前觀察的除了他的球技外,很重要的還是要瞭解他在大賽時是否能夠承受這樣的心理壓力。

Horford有很多時間防守是對上名人堂級的Kevin Garnett,雖然要阻擋KG對他來說要求太高了,不過他仍然沒有被打倒,鞏固老鷹的禁區,宣示這是他的戰場,想攻擊籃框,先過他這一關。
 
Al Horford未來會在NBA的禁區戰場上殺出一條屬於他自己的路,他將要與年輕一輩的禁區坦克們爭奪未來十年的禁區戰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r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