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07年灌籃大賽冠軍Gerald Green被火箭給釋出了,暫時結束了他兩年半的NBA生涯。

04-05年#18被具有光榮歷史與傳統的綠衫軍選中,開啟了他的NBA生涯。高中末代跳級生,在選秀會前他也是被廣為討論的一號話題人物,NBA版模式T-mac,具有驚人的爆發力,先天的運動能力十足,在選秀前似乎很多球隊都有興趣賭他一把,因此他的身價也水漲船高,眾多評論都顯示他最少有前十的價值,甚至前五。

但沒想到選秀會當天,順位一個一個過,他的身價也一個一個掉,掉到隊上滿是天分,戰績不理想打算重整的Boston,天分當然是越多越好,既然都要重整了,選一些可能沒什麼進步空間的大學生,倒不如來賭這個T-mac Ⅱ,賭對就發了。





第一年跟大家都一樣,菜鳥渾身菜味,還是不要把球場的味道給破壞了,因此他也是做了大半個球季的板凳,應該跟開特力培養了不錯的感情。第二年,他的運氣來了,PP受傷幾乎整個球季都沒辦法正常的上場,球隊直接將他推上火線,平均上場22分鐘能有10分每場1.2個三分線的表現,對於一個二年級生來說是相當不錯的,而且當年還拿到灌籃大賽的冠軍,飛過小跳豆Nate Robinson,眼看他就似乎要起飛了,但就在灰狼與波士頓的交易中,他來到了Minny,命運也急轉直下。

很多人都在罵灰狼不給Green機會,糟蹋他的NBA生涯,Kevin McHale不懂得什麼是人才,諸如此類的。但當年他的選秀順位直直落也不是沒有原因的。

Green來到灰狼之後幾乎完全沒有上場時間可言,SF上Gomes站穩了先發不用說,更有今年選進的新秀Corey Brewer,SG上與他同梯#13的McCants傷後復出狀況調整的相當不錯,並且他也是灰狼自己所選得球員,再加上Jaric、Buckner等球員,在這樣一個位置上沒有大牌的球隊裡,大家都要一點,時間已經不是很夠分配了,以他的角色來說本來就是排在板凳比較後面的位置,教練比較不常叫到的地區。

除此之外他自己也必須要負很大的責任,當初他被交易來Minny,Boston的球迷對於Big Al和Gomes的惋惜遠遠大於他,他在Boston時期就暴露出他的缺點,他並不是一個好的團隊球員,這常常是高中跳級生的通病,高中跳級生在高中時期通常與身邊的球員都不是同一個檔次,一人球隊的情形明顯,球隊都以他為中心,甚至說難聽一點,其他球員等於陪打,對於團隊的合作認知並不強烈,沒經過NCAA的磨練,團體生活的經歷,大學教練的洗禮,對於籃球團隊的概念其實是很薄弱的,這也是跳級生最危險的地方,不能否認他們都有相當好的身體素質,但有時候心理素質才是決定他能不能更上一層樓的關鍵。

來到了灰狼這情況一樣沒有改善,出手的時機選擇之差,該出手不出手,拿到球有時只想硬上,明明機會已經出來了,卻要再往裡運幾步再投籃,或者是對有根本還沒站好他就要出手了,打不出團體戰力,完全無法和隊友配合。再來就是他的防守仍然不見改善,這也是跳級生沒經過大學的洗禮,對於防守的觀念和經驗上累積的問題,綜合這種種的原因這也是讓他無法在灰狼取得穩定上場時間的因素。

我想就是這麼殘酷,灰狼太多球員要分時間,他自己也沒有準備好,也沒有這個能力去跟人家搶食上場機會,會坐在冷板凳上觀戰也是可預見的,雖然我認為其實還是能擠一點點時間給他。

交易到火箭我想對他應該是好的,畢竟灰狼不會是屬與他的天空,不過我仍然覺得他大概只會比在灰狼好一點而已,畢竟火箭的目標是放在季後賽,而不是在培育新人,況且他與當初他進NBA的版模在同一隊了,到底他能獲得多少的機會,我也懷疑。

不過我沒料想到火箭會把他釋出,為了空出空間來給Mike Harris,來彌補姚明受傷後的禁區,釋出之後Green就與火箭沒有任何的關係了,雖然他曾經說過他從小就是火箭的球迷,也很高興回到這邊來打球。

連兩支球隊都以這樣的想法來看待他,我想他本身的問題也是滿需要關注的(聽說,只是聽說,火箭並不滿意他的態度),雖然火箭的GM說如果他的表現良好本球季結束會考慮把他簽回來,我想聽聽就好,這兩支球隊都沒有培養他的空間,他所待過的三支球隊,只有當年的Boston是真的有培養他的環境和本錢。

我在前面用了「暫時」結束NBA的生涯,因為我認為他還是有值得球隊吸引的投資的天分,我認為還是有球隊會去賭他的未來性,並竟算一算年紀,也只不過大三生而已,他的身體素質還是相當優異,只不過這支球隊必須要相當的有耐性,肯花時間花心力去培養他。對於他能不能打出真正符合NBA的身價我是存疑的,目前他也只是靠他的天分吸引球隊而存在於NBA,不過如同過去很多消失的跳級生一樣,不希望他的生涯就此黯淡,希望他能夠找到一支真正願意培養他的球隊,然後努力的去證明自己吧。

Gerald Green 吹蠟燭達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r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