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開季至今灰狼已經比賽了6場比賽,先是連續的五場敗場,直到今天才在主場開胡,拿國王來當祭品。今年的灰狼是一個全新的灰狼,從03-04年的的顛峰到現在存留的老將只剩下瘋狗了,整個都是新的陣容,呈獻給球迷的都是一個新的氣象。錯過了開季前的分析,就讓我們來看一看開季到現在的表現補償一下吧。



從季初眾家的評論者對於灰狼的預測都是敬陪末座,明年選秀狀元的熱門隊伍,而從開季的五連敗看來似乎真的映證了這真的是一支狀元勁旅,如果你以進季後賽、爭取金盃的心情來看待這支球隊我想是很痛苦的一件事,不過如果仔細研究一下這幾場比賽的內容,可能會有不一樣的感受。

灰狼這五場比賽分別敗給金塊、尼克、黃蜂、湖人、國王,平均敗分是8.2分,這樣的分數看起來似乎都是不小的差距,不過我們來看看這幾場比賽的內容:

11/2 金塊:


第三節結束時,不被看好的灰狼居然還領先去年西區季後賽的金塊3分,而且這場比賽前三節幾乎是在與金塊的拉鋸戰中常屬領先的那一個,金塊每每追上來灰狼又再把分數拉開,一直沒讓金塊超越,這讓金塊球迷捏了一把冷汗,如果開季就輸給一支狀元熱門球隊,對於整年的運勢感覺起來並不是很好,直到第四節6:40時金塊才算是屬於取得領先的地位,不過灰狼並沒有讓金塊就此拉開,此後最大的差距是6分,到1:28時灰狼還追到只有3分的差距,最後才輸球。

這場比賽雖然如預期金塊取的勝利,但就內容來看並不順利,甚至要不是守護神Camby 14pt 21reb 6blk的超人表現,這場比賽金塊要拿下來都很困難。以這場比賽來看灰狼輸得很有希望,整體的表現讓人看到了未來,讓人知道要在灰狼手上拿下勝利也不是那麼隨便的。


11/4 尼克


這場作客紐約的比賽,第三節結束灰狼落後的的分數只有2分,甚至與前一場一樣,第一節打完都是處於領先的狀態,這場比賽也如同上一場,一直處於拉鋸的狀態,縱使這場比賽變成NYK變成比較處於領先的一方,不過灰狼咬的滿緊的,一直都不讓尼克把比分拉開。

這場比賽大家都有發揮,灰狼有5人得分到達兩位數,攻擊力分散對於這樣一支年輕的球隊是一件好事。不過前兩場比賽灰狼最嚴重的缺失是影響灰狼都沒辦法拿下比賽的主因,我想大家以常理來看都會認為這樣一支年輕的球隊應該是失誤多吧!不過不是,前兩場比賽失誤甚至都還比對手少,而是犯規,這兩場比賽共犯了59次,送對手上了77次罰球線,而自己只有29次罰球機會,一來一往相差就很多了。

11/6 魔術


這一場比賽分數就稍微有比較開了,第三節結束已經被拉到14分了,這場面對Dwright Howard的比賽,讓他禁區肆虐28分16籃板上了16次罰球線,不過在這場比賽裡損失了McCants這名攻擊手,只上場10分鐘就扭到了腳,帶著4-4 8分的成績離開球場後就沒回來了,少了一個砲台對於已經損失Foye灰狼來說真的很傷。

這場比賽雖然自己的攻擊有進步上了25次罰球線,不過前兩場的毛病仍然沒改仍然送對手上了44次罰球線,讓對手能夠很輕鬆的拿分。


剩下的比賽就不一一論述了,另外在文章編輯期間灰狼又打兩場比賽(orz 真會拖搞),不過這兩場比賽的內容比較不好,到後面有崩盤的跡象,讓整體數據往下掉。

讓我們來討論一下灰狼的各項成績:

得分:94.00(24)
失分:102.75(24)
得失差:-8.75(30)
命中率:0.441(18)
對手命中率:0.477(28)
三分球:0.382(8)
對手三分球:0.369(21)
罰球:0.733(20)
對手罰球:0.779(23)
助攻:18.37(28)
對手助攻:21.37(21)
助攻差:-3.00(8)
籃板:41.37(24)
對手籃板:38.87(2)
籃板差:+2.50(7)
火鍋:4.62(21)
被火鍋:3.75(4)
火鍋差: +0.87(7)
抄截:7.12(21)
被抄截:7.87(19)
抄截差:-0.75(23)
失誤:15.62 (15)
對手失誤:14.00(28)
失誤差:+1.62(22)
犯規:26.25(29)
對手犯規:18.75(29)
犯規差:+7.50(30)

可以看的出來灰狼目前還有很多的缺點,尤其是在犯規這一項,平均比對手多犯7.5次排名全NBA最多,比第二名的溜馬還多出兩次,這也讓對手多上了好幾次罰球線。在失誤這項控制的還算可以,不過防守的侵略性仍不是很足,在抄截項目上並沒有好的表現,不過這項目如果讓Brewer慢慢有足夠的上場時間時應該能夠再增加。

攻擊火力上並不是很足夠,得失分差NBA之冠也顯示防守上還有很多改進的空間,不過在籃板這一項保護的換還不錯,雖然籃板數不高,不過平均比對手多2.5個籃板是NBA第七名。

灰狼到現在還沒有用完整的陣容上過場,Foye缺陣至今,據說有好很多了,不過仍然還沒開始做訓練工作,McCants扭傷缺陣一場,Smith也一樣扭傷缺陣一場,Green腳感染也沒辦法穩定出賽,據說鍋神也膝蓋可能會休息不知道幾場比賽,灰狼真是多災多難。少了Foye可以說是已經少了後場最主要的大將,現在禁區的守護不在,對於已經不怎麼樣的禁區來說更為危險,Smith、Walker在防守上都不怎麼行,只能用火力來彌補防守上的不足了。

下一次我們來分享討論每一個球員的表現。


後記:以後應該文章要一次寫完,每次一拖感覺後面就草草結束      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r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