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暑假灰狼又有新動作了,這次離開灰狼的球員是Ricky Davis和Mark Blount(這兩個是和Boston交易而來的,用Wally和Candy),交易來的是Antoine Walker(按,沒和C's打交道也能弄來他們的球員)、替補中鋒Michael Doleac以及替補大前鋒Wayne Simien,可能還有附帶選秀權和一筆現金。






Ricky Davis   狂野扣籃





Mark Blount  射手本色



就讓我們來分析一下這筆交易,首先當然是來看看薪資的部分:

 07-0808-0909-1010-11Total
Timberwolves     
Ricky Davis6,817,500 - - - 6,817,500
Mark Blount6,737,5007,350,0007,962,500 - 22,050,000
Total 13,555,0007,350,000 7,962,500 - 28,867,500
Heats     
Antoine Walker8,547,0009,320,50010,094,00010,867,500 17,867,500
Michael Doleac3,120,000 - - - 3,120,000
Wayne Simien997,8001,801,0292,701,543 - 997,800
Total 12,664,8009,320,500 - - 21,985,300


囧路人在09-10年有球隊選擇權,所以實際他的合約應該只剩下兩年(McHale應該沒蠢到去做這樣的慈善事業吧!),如以放棄Walker後兩年的合約為前提,以及Simien不延長合約,皆下來幾年的薪資應該如上表,這樣一來灰狼今年就能馬上省89萬不無小補,雖然明年大概多了個200萬,不過明年的薪資壓力已經解除,不必擔心。而從整體性來看交易過後灰狼反而還省下700萬的薪資,這點整體誘因是很大的,還能提早一年擺脫Blount的合約,空出一個位置給年輕的球員。

而Doleac和Simien的合約應該交易來買斷的了,最起碼Doleac應該會是了,交易過後灰狼的球員名單已經達到18人,因此勢必有些人必須打包回家吃自己,在這邊我們主要是來討論這次的交易,灰狼名單就帶下篇再來研究。

這筆交易來的三個人對於灰狼作用都不大,為了平衡薪資所以附帶兩個到期合約,這樣看來實在對灰狼好像沒什麼好處,用一個物超所值的Ricky和爛約換爛約加兩隻預揮棄的球員,這樣看來熱火似乎大賺,所以在揮棄上的費用才會由熱火方面來支出,因此這筆交易才會有附帶現金在裡面。

再來我們來看看這些球員上季的表現:
Ricky Davis


Mark Blount


Antoine Walker

 

Michael Doleac

 
Wayne Simien



Davis 17-4-5 Blount 12-6-1這筆交易很明顯的,灰狼用了兩個可以用的人換了1個曾經風光過的囧路人,配上一個使用率低在用的替補中鋒和一個大傷號,這麼蠢的交易看來只有McHale才有這樣的能力了,不過仔細去研究並沒有那麼的不值得,據消息指出這沒受保護的選秀權是  2008年前14順位,2009年前10順位,2010年前6順位,2011年以後就沒受限制,有這枚選秀權就差很多了,不過我到希望能夠多保護一些我不希望明年就拿到這枚選秀權,現在收太多選秀權了,加上隊上現有的新人,太年輕了,不是很好。

其實我們可以分成兩個部分來看第一是射手布跟囧路人的互換,事實上如果灰狼只跟熱火做這一換一的交易,縱使現在看來阿布功能比扭扭人好太多,但都是overpay的情況下,阿布的三年合約還比阿囧的兩年合約大上500萬,熱火可能都還會考慮考慮。而Davis和Doleac、Simien這組就不用說了,Davis大勝,所以熱火在附上一個R1跟買斷費也是很合理的。

Ricky只剩下一年的合約,一年後到底要不要跟他續約都是個問題,續約多少?會影響新秀之後的表現空間多少?影響整體薪資程度?這都很難去考量的,更何況連Hassell這個灰狼老將都被送走了,他就似乎已經不在灰狼未來的藍圖裡了,而明年合約一到也只有分道揚鑣而已,結果呢?結果就是他離席空出一個位置來而已,對灰狼沒有其他的改善,既然如此那到不如順便把灰狼幾個Overpay的絆腳石給送走,看看座位上,沒錯就是Blount和Jaric,而以熱火的情況要吃就要從中則一,當然是選比較缺乏的禁區和合約比較小的Blount了。

不過在這邊不要曲解我的意思,就算現在我也覺得Blount比Walker好用且實際(相較),但是以灰狼整體球隊的體質和未來的規劃,會影響對一個球員價值的判斷,因此在這邊才會認為這樣做是對灰狼有好處的。

其實暑假就在等這筆交易,利用Ricky的價值順便清走Blount,當然我們也期望能夠發揮到更大的效益,不過似乎沒有人願意接手他三年的合約,因此熱火這樣的交易也是可以接受的了。

最後在這邊在替Ricky Davis平反一下,到現在還有人在說他獨、自幹。那我想你肯定很多年沒有仔細看一下他的表現了,他已經不是當年騎士隊那個為了大三元自己自造籃板的Ricky Davis了,自從他轉隊到Boston當PP的副手之後,他整個個性調整很多,不再是那個山大王了,我想這點C's、T-wolves球迷很能瞭解。

Ricky Davis上個球季的平均助攻高達4.8,在SG/SF中只有Tracy McGrady 6.5、LeBron James 6.0、Andre Iguodala 5.7、Kobe Bryant 5.4,這4個人助攻數比他高,但是可以看一下,這些人都是球隊第一人,而灰狼呢?灰狼陣中還有Kevin Garnett,你叫一個不是PG又不是球隊第一人能夠有大量持球時間的球員拿到4.8的助攻數後還要說他自私,那是不是太不公平了些。

Ricky,到熱火之後換一雙球鞋,不要每次都快滑倒。
阿布,有大歐、星辰的禁區你就好好當你的射手吧! 


相關閱讀:
[交易風] 熱火灰狼交易小評   by  GreenBay
熱火灰狼交易評論   by  derekhs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r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