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6 灰狼第十四順位選中這位UNC的攻擊好手--Rashad McCants,當年UNC奪冠的主力之一,他的隊友Raymond Felton、Sean May分別在#5、#13 順位被山貓挑走,雖然山貓一臉墊底相,不過這是一支新興的球隊,一切都還在發展當中,戰績不理想是當然的。但灰狼則是一支走下坡的球隊,前途不被看好,縱使隊中有KG的坐陣,但這支球隊低迷的氣氛,對於一個NCAA的常勝軍來說並不好受。



McCants坎坎坷坷的過完他的第一個球季,從球季初的溫板凳,熬到季末能夠有不錯的上場時間,也能發揮出他的攻擊常才,眼看就要出頭天了,但一個膝傷動刀,差點斷送了他的選手生涯,隔年球季幾乎都在養傷,受傷回來之後也完全找不回場上的節奏,與隊友格格不入,好像他是另外一個世界的人,在球場上的定位非常不明確,眼看著晚他一年進入的Foye表現越來越出色,他的心也越來越慌。 

jer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抱歉,因為課業的關係,又拖稿好久,感謝大家在這段期間居然都還會來這沒新文章的版閒晃,灰狼開季也一個多月了,不過今天的主題不是討論這一個月來的灰狼,而是來看看灰狼一些老朋友的表現。 

Mike James

在球季初麥克詹表現一度讓大家驚呼火箭押對寶了,矮豆人將麥克詹的攻擊能力全部釋放出來,不過隨著Yao和T-amc組合的再次發揮,幫雞餵兒子的覺醒,SF3的歸位,他又漸漸的失去他的舞台,時間和出手機會都被大家給瓜分掉了,在出手空間、上場時間不穩地的情況下,他很難發揮他攻擊的破壞力,偏偏他又是一個需要球在手上才能發揮的球員,但場上主導權都不是在他身上,接球的射手並不適合他,所以他各項數據都在下滑當中,多項數據跟去年相比,都有明顯的差異。

jer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從開季至今灰狼已經比賽了6場比賽,先是連續的五場敗場,直到今天才在主場開胡,拿國王來當祭品。今年的灰狼是一個全新的灰狼,從03-04年的的顛峰到現在存留的老將只剩下瘋狗了,整個都是新的陣容,呈獻給球迷的都是一個新的氣象。錯過了開季前的分析,就讓我們來看一看開季到現在的表現補償一下吧。



從季初眾家的評論者對於灰狼的預測都是敬陪末座,明年選秀狀元的熱門隊伍,而從開季的五連敗看來似乎真的映證了這真的是一支狀元勁旅,如果你以進季後賽、爭取金盃的心情來看待這支球隊我想是很痛苦的一件事,不過如果仔細研究一下這幾場比賽的內容,可能會有不一樣的感受。

jer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很抱歉,前一陣子被報告壓的沒有時間來寫文章,季前分析這種最重要的工作都沒做,開季這麼久了,一直停擺沒有新文章出現,現在第一份報告結束了,可以稍微挪點時間來討論一下今年的新灰狼,不過今天還是從一個簡單的開始聊起。


http://www.nba.com/timberwolves/index.html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逛今年的灰狼官網(從KG被交易後,官網點閱率應該是節節下降吧),今年在灰狼官網新增了一項單元,Sweetwater一個很搞笑的爆炸頭小黑人,在灰狼官網中間有一個Wolvesvision下面的Manu點進去,選擇第二個Ads,裡面有三部sweetwater的搞笑影片,順便練一下聽力也不錯喔。

jer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終於在機年球季開打前完成了Al Jefferson續約的動作,灰狼球迷心中的一塊大石頭可以安心放下,因為在KG交易案中他是最重要的一個球員,如果沒有和他完成續約,讓他跑掉那就全盤皆輸了,花了大半個暑假終於和他簽訂合約,也確定了未來幾年灰狼的中心基石。



這張合約的內容據傳是6年6500萬美金,這個價格應該算是相當合宜的價格,平均每年1300萬,並不是他所能拿的最大上限,Dwight Howard的5年7890萬才是合約的最大值,詳細的內容大家可以看一下之前寫的Al Jefferson 續約課題

jer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灰狼這個暑假動作頻頻,買斷Hudson、Howard,交易Garnett、Hassell、Davis、Blount、James,現在又再傳交易,這次是和同區的馬刺隊做交易。

俗語有說,和對手打交道乃兵家大忌,那這次灰狼為什麼會和同為西區的勁敵馬刺隊做交易呢?就讓我們來看一看交易的內容。

灰狼:
2008 56th保護R2 <-->  Beno Udrih +  未知數量Cash

jer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今年暑假灰狼又有新動作了,這次離開灰狼的球員是Ricky Davis和Mark Blount(這兩個是和Boston交易而來的,用Wally和Candy),交易來的是Antoine Walker(按,沒和C's打交道也能弄來他們的球員)、替補中鋒Michael Doleac以及替補大前鋒Wayne Simien,可能還有附帶選秀權和一筆現金。





jer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該來的還是要來,只是沒想到這麼的快,老大離開球隊才不過第二場的時間就要正面對壘了,這場球受到球迷的高度重視,不單單只是KG成為灰狼的對手這樣簡單,背後的意義更是深遠,縱使這只是一場季前熱身賽,在灰狼迷的心中看來更是百感交錯,心中有千思萬緒也化不出一句話來表達心中的百感交集。

 



jer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